+886-3-5730880

靜電盤的吸附原理

靜電盤的吸附原理

靜電吸盤的吸附方式與吸附物的特性相關。以下介紹兩種靜電吸盤(Electrostatic chuck,E-CHUCK,ESC)常見的吸附原理。

【 庫倫力的吸附概念 】

庫倫力

由庫倫力支配的靜電吸盤,可以藉由高壓通電來吸附對象物。而誘電層的厚薄度會直接影響庫倫力的吸附力強度。例如:TEL DRM、TEL SCCM、TEL Vigas、AMAT Centura Ultima HDP、LAM Versys Kiyo374等等皆為庫倫力的靜電吸盤。

【 Johnson-Rahbek的吸附概念(JR type) 】

Johnson-Rahbek

以Johnson-Rahbek所主導的靜電吸盤,是透過調整介電層的絕緣性,以少量通過的電流來吸附對象物。將內部電極加壓電壓後,電荷慢慢地往表面移動,產生虛擬電極。產生的虛擬電極與欲吸附的對象物靠近,因此在低電壓下能有高的吸附力。例如:AMAT Centura DT-HART、AMAT Producer、LAM Exelan385、Novellus、Hitachi(U)等等皆為Johnson-Rahbek(JR type)的靜電吸盤。

從選材提案到新品開發合作,
吸附技術一切交給我們!

Contact Me